云游控股继续出售简理财 运营收购VR游戏馆头号玩咖

郑淯心2019-07-09 19:3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7月9日,云游控股(00484.HK)公告称出售JLC54.54%股权作补充协议,这是云游出售简理财的一个进一步进展,剥离简理财的fintech业务。

云游控股成立于2009年,由广州菲音和捷游两个游戏研发品牌以及维动发行平台组成,2013年在香港上市,2015年尝试从页游转型手游,2017年时并购简理财新增来自科技金融业务,今年又剥离简理财收购西瓜互娱,完成交易后,云游控股成为西瓜互娱的控股股东。

云游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汪东风对媒体称,云游控股当年做游戏希望把游戏云端化。现在5G到来,未来可能真的实现游戏的云端化。“云游还是游戏公司”,希望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随时随地享受到优质的游戏娱乐服务。

西瓜互娱成立于 2015 年,为大空间 VR 技术研究、开发、运营商,旗下大空间 VR 体验馆头号玩咖在中国运营及筹备中的门店接近 100 家,面积普遍在 150-200 平米,分布北京、上海、杭州、重庆、等一至五线城市。其中大部分自营,商场店居多,少量临街店和游乐中心店中店。

云游控股称头号玩咖今年年底计划开设350家门店,未来的两到三年目标是数千家门店。除大空间VR游戏娱乐之外,头号玩咖未来将会拓展VR影视、教育业务、通过VR场景打造电竞大赛,成为新零售体验中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