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6月鲜果价格同比上涨42.7%;科创板9股齐发;IBM340亿美元收购红帽;6只产品踩雷承兴国际云南信托回应;钱任性!阿联酋富豪从南极拖冰山

王俊勇2019-07-10 13:2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6月鲜果价格同比上涨42.7%,水果真吃不起了

7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连续四个月处于“2时代”。其中,鲜果价格同比上涨42.7%,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1.1%,鲜菜价格同比上涨4.2%,涨幅比上月回落9.1个百分点。(经济观察网)

科创板9股齐发!上交所历史首次,今日迎最强“打新潮”

科创板“打新潮”迎来关键期!今日,容百科技、光峰科技、中国通号、福光股份、新光光电、中微公司、乐鑫科技、安集科技、铂力特等9家科创板公司将进行发行申购。

德邦证券研报称,9只新股同天发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历史上,也尚属于首次,创下了沪市史上单日最多新股。(Wind资讯)

IBM宣布以总价340亿美元完成对红帽收购

当地时间7月9日,IBM宣布以每股现金190美元完成对红帽(Red Hat)所有已发行和流通在外普通股的收购交易,总股本价值约340亿美元。记者从公开资料获悉,收购红帽是IBM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交易。

从IBM在公告中可知,红帽的开放式混合云技术将成为IBM一个重要的部门,双方将共同加速创新,完成下一代云平台建设。与此同时,IBM还作出承诺,收购完成后,红帽会继续独立运行。(经济观察网)

“商界木兰”罗静被捕后风波不断 6只产品踩雷承兴国际 云南信托回应

港股公司承兴国际、A股公司博信股份实控人罗静被上海公安刑事拘留后风波不断,云南信托也因为曾为承兴国际融资而卷入其中。

对此,云南信托回应表示,我司目前已同时采取民事和刑事两方面手段保护投资者权益,包括联系公证处和专业律师启动强制执行手续,追索融资人、担保人的付款义务。(经济观察网)

花1381万跨省买500平米大别墅 沧州明珠称为培训员工

沧州明珠7月8日晚间宣布,拟向关联方东塑房地产购买位于山东省莱州市的商品房两套。记者注意到,这两套商品房为面积超过500平米的大别墅。两套房产建筑面积共计1134.48平方米,交易价格为1381万元。

公司称,购买这两套房将用于员工培训。公司缘何要跨省去购买房产令人不解,大本营位于河北省沧州市的沧州明珠在莱州市当地并无分支机构,并且公司本部与莱州市相距甚远,两地距离约400公里路程,开车需要5小时左右。(每日经济新闻)

新三板公司颂大教育近2亿募集资金不知去向

近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对颂大教育实施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ST颂大。6月29日,颂大教育被出具了非标准意见的年报。

对此,审计机构在年报中称,“颂大教育2018 年度资产减值损失2.2亿元,较2017年度大幅增加,其中颂大教育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单项计提坏账准备2.1亿元。颂大教育管理层未能向我们提供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相关资料。”(经济观察网)

华为8月开史上最大规模开发者大会,目前正抓紧调试“鸿蒙”系统

近日,华为宣布,今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将在8月9日华为松山湖基地召开。本次开发者大会邀请了1500位合作伙伴、5000名全球开发者,将是华为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华为或在本次大会上推出自研的操作系统“鸿蒙”。据记者了解,华为内部这段时间一直在抓紧调试完善“鸿蒙”系统,但至今还未决定是否在本次大会上推出。(证券时报网)

有钱任性!阿联酋富豪要从南极拖冰山回国供水

7月5日,阿联酋商人采访中披露要将南极冰山拖至阿联酋,为当地提供可饮用的干净水源。其筹备多年的项目即将开始测试:预备于2019年11月,将一座相对较小的冰山拖至南非开普敦或澳洲珀斯,该测试或耗资6000-8000万美元(约合4.1-5.5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的终极目标是将冰山从南极拖至阿联酋,用以解决当地缺水问题、增加降雨并促进旅游业。计划或耗资1-1.5亿美元(约合6.9-10亿元人民币)。(新京报网)

编辑 王俊勇 实习编辑 黄琼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