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娱乐深度捆绑腾讯 两者将在音乐、视频、游戏、云、支付等多方面合作

冯庆艳2019-07-10 13:1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文娱行业的钱越来越不好挣了,”猫眼娱乐CEO郑志昊7月9日称,不过他认为,目前行业正从规模化增长转向为内涵式增长,从中国文娱市场体量上来看还有提升空间。

猫眼娱乐脱胎于美团旗下的一个娱乐部门,后几经资本运作,今年2月4日在港交所上市,招股书披露的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光线传媒及其关联方、腾讯、美团,48.8%、16.27%和8.56%。

郑志昊提供的数据显示,与美国文娱市场规模相比,中国产业规模差距很大,这意味着成长空间也很大。但跨界竞争者的加入,让整个市场出现了更以“好内容”为核心的激烈竞争。

“说相声、演话剧的也可以和电影竞争,意味着好内容是可以跨界的。”郑志昊说。

猫眼娱乐起家于在线电影票务服务,猫眼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其在该市场的渗透率达60%以上。仅限于此,恐怕无法支撑已上市的猫眼娱乐的发展,它需要开拓新业务、新增长点。

7月9日,猫眼娱乐发布了猫眼全文娱战略“猫爪模型”,该模型由猫眼全文娱票务平台、产品平台、数据平台、营销平台及资金平台五大平台组成,服务于电影、剧集、现场娱乐、音乐、艺人、短视频等全文娱产业链。与腾讯集团的“腾猫联盟”也于现场正式启动。

腾讯投资董事兼总经理湛炜标称,腾讯投资猫眼只是第一步,现在随着猫眼战略升级,腾讯将在全文娱产业链中全面支持猫眼发展,包括腾讯音乐、视频、游戏、云、支付等多方面的合作。

深度绑定腾讯背后,是背靠大树好乘凉的现实。猫眼招股书提及,微信支付为猫眼最为倚重的流量窗口之一,猫眼月活用户中来自微信及QQ渠道的占比为41%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