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审计查出问题需按时按规整改,整改结果于10月底前报告

高歌2019-07-10 21:4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高歌 7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已于近期公布。一要切实抓好整改。对审计查出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对号入座,按时按规定整改到位。整改结果于10月底前向国务院报告,并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后公开。二要强化预算公开透明和刚性约束,从体制机制入手规范预算执行,全面加强绩效管理,坚决杜绝任性花钱。三要按照积极财政政策导向,在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的同时,努力保障发展和民生急需,尤其要确保减税降费等措施落实到位。

6月26日,审计署发布了《国务院关于201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公布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等方面的情况。

审计发现,截至2019年3月底,还有3省未完成去产能和调结构停产停业关闭企业资格认定,2省因认定不及时尚无企业享受优惠;2省170家高新技术企业未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2省向56户企业多征税1887.32万元,1省向不符合条件单位减税1.2亿元;3省未及时退税3451.8万元,最长超期246天。

此外,违规收费依然存在。17省30家单位违规向企业收取检测评审等费用、征收已停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向企业转嫁费用、应退未退涉企收费等5.27亿元;12省58家单位依托行政职权及影响力违规摊派或收取评比、中介等费用1.67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能源、工业相关话题,线索请联系:gaoge@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