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G7 X三代等新品发布——贴合中国方兴未艾的短视频市场

叶心冉2019-07-11 09:4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2019年7月9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于北京时间上午10点正式发布两款高端卡片机——G5 X Mark II、G7 X Mark III及一款RF 24-240mm F4-6.3 IS USM镜头。据悉,G5 X Mark II、G7 X Mark III将于8月初上市,售价在4799-5799元之间,RF 24-240mm F4-6.3 IS USM镜头将于8月下旬上市,售价为6099元。

据了解,G5 X Mark II、G7 X Mark III作为 Power Shot G系列家族新成员,采用了具备高速响应能力的新1.0堆栈式CMOS图像感应器以及DIGIC 8影像处理器,最高可获约30张/秒的高速连拍,同时非裁切4K短片拍摄功能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视频性能。RF24-240mm F4-6.3 IS USM则被称为“一镜走天下”的多功能旅行镜头,可以实现从24mm广角端到240mm远摄端的解像力。

发布会上,佳能全球副总裁小泽秀树明确表示,“中国优先、中国市场是C位”。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石井俊幸在随后的媒体群访中进一步解释,此次特意选择中国时间上午10点进行新品全球同步发布。另外,Vlog在中国方兴未艾,势头大好,此前的G7X MarkⅡ被誉为Vlog神器,佳能着眼于中国专门的需求,推出了进一步升级的G7X MarkⅢ。佳能(中国)影像信息产品部高级经理栗开宇同时表示,从产品的应用性来讲,中国的声音是非常重要的,为贴合中国的短视频市场,G7X MarkⅢ实现了竖拍短片可以在手机上直接竖屏显示,“这个在之前的G7X MarkⅡ上是不支持的,所以我们把意见反馈给东京总部,在G7X MarkⅢ上实现了这个。”

除了上述新品外,佳能还发布了包括户外运动相机、多功能望远相机、智能小型相机以及儿童相机等在内的多款佳能新概念相机,石井俊幸表示,佳能根据前期的用户调研发现,由于不满足智能相机提供的画质,由智能手机升级到相机的客户占到40%,佳能为了更加贴近消费者,开发了一系列适合更多生活细分场景的新概念相机。

面对不断饱和的相机市场以及智能手机拍摄性能的不断提升,相机业务该如何发展,小泽秀树在此次活动中也给出了回应,他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每年在全球会有三万亿次的快门被按下,照片拍摄数量的大幅提升也会带来对高质量相机需求的增长,“这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希望让大家了解,用相机能够拍出更加美丽的一景。” 小泽秀树也同时表示,佳能将不断投入相机业务,提供业内完善的个人及商务影像产品布局,提供多种多样有针对性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助理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在消费、制造领域,善于捕捉热点,追踪有趣之事。 新闻线索联系邮箱:yexinr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