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刘海儿屏的iPhone要来了?苹果公司正在密测真全面屏设计

钱玉娟2019-07-11 10:0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在安卓阵营告别了“刘海儿”屏或水滴屏,纷纷推出真全面屏的情势之下,苹果自iPhone X起就顶着的“刘海儿”也即将改头换面。

日前,经济观察网记者曾报道过在苹果工作达27年之久的首席设计师乔纳森将离职创业的消息,随之业内对于iPhone接下来一代及此后的迭代产品设计予以更多关注。

面对当前国内不少手机厂商在真全面屏方向上的进展和产品迭代,在天风国际旗下分析师郭明錤给出的最新报告中,他指出,苹果正在秘密测试全新的设计,而iPhone接下来的外形将会有大的变化,最直观的改变就是可能剔除了刘海儿,换上真全面屏。

郭明錤在其作出的报告中指出,苹果正在联合供应商一起测试超小前镜头和屏下前置镜头,这些都是为了剔除iPhone上的刘海儿而努力。

不止郭明錤作此分析判断,在瑞信发布的产业研究报告中也指出,iPhone的屏幕供应商正在积极开发没有“刘海儿”的全面屏,这也是将应用屏下前置摄像头和屏下指纹的iPhone。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上述报告中看到,瑞信预计最快2020下半年将有一款新iPhone移除刘海、Face ID,转而使用屏下前置镜头和屏幕指纹技术。到2021年,新iPhone将正式放弃Face ID,全面向屏下前置镜头和屏幕指纹过渡。

不过,今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在即,据目前公开消息显示,初步定在9月10日举行,9月13日开放预购,9月20日发货。

对此,郭明錤认为,今年三款新iPhone就是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的升级版,由于目前技术受限,同时加上对自己成本的控制,所以苹果不会对新机的外形大改。

综上及相关公开消息来看,今年的三款新iPhone还将延续现款iPhone的外观设计,采用“刘海儿”屏,屏幕尺寸分别为5.8寸、6.1寸和6.5寸。最大的变化或集中于背部矩形摄像头模组,同时升级A13处理器。

郭明錤也预计苹果会在2020年发布的iPhone上使用这些测试的成果,从而提高整机的屏占比,重新激起更多用户购买iPhone的热情。

实际上,除了外观设计,外界对于苹果何时推出5G版的iPhone新品也倍加关注,对此,郭明錤在其早前报告中便指出,iPhone今年的新机将不支持5G网络,目前来看,苹果在加紧开发自研5G基带,或在明年推出5G手机。

从这一预判来看,苹果在迎接5G时代到来的过程中,确实被国产手机厂商组成的安卓阵营狠狠地甩在了身后。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