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鸡蛋分篮?京东方被报道成苹果OLED显示器供应商

骆贝贝2019-07-11 10:3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骆贝贝 据彭博消息,苹果称,要将MacBook Air价格降至1099美元。同时,可能将从所有iPhone 11型号中移除3D Touch功能,并在其供应链中引入京东方作为其OLED显示器供应商。若合作达成,京东方将成为继三星、LG之后的第三家苹果OLED显示器供应商。此举将有助于苹果进一步提高显示器供应链保障,降低采购成本,并成为京东方进军高端制造业的标志之一。

实际上,随着京东方的产能爬坡以及良品率提升,其成为苹果OLED显示器供应商的消息不断传出。2017年,京东方6代柔性AMOLED产线的量产突破了三星在OLED产业上的垄断。今年3月初,京东方高级副总裁张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便透露,成都柔性AMOLED产线产能进一步提升,良品率达70%以上。今年5月,京东方又与华为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足以证明京东方技术的进展。

与此次同时,苹果的危机不断加重,今年一季度的iPhone销量约为4460万台,相较去年同期减少了约1000万台。并由此导致苹果未能完成iPhone显示屏的采购订单,向三星支付了大约8000亿韩元(约合6.83亿美元)的“天价”补偿款。

日前日本又突然宣布,修订对韩国进口管理的政策,对OLED材料氟聚酰亚胺、半导体材料光刻胶和高纯氟化氢气体3种产品实行进口限制。而韩国三星电子、LG等厂商所需的大多数氟聚酰亚胺和高纯度氟化氢都是从日本进口的。未来一段时间里,OLED屏幕与存储芯片的供货受到影响,一些手机厂商也会受到冲击,苹果很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多重因素之下,苹果谋求新OLED显示器供应商也在情理之中。若京东方成功成为苹果OLED显示器供应商,这将会是其在国际市场最好的敲门砖。“中韩争霸”下,韩国企业垄断柔性OLED面板市场的格局将进一步被打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