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上线5年首次披露营收状况 筹备IPO

刘睿2019-07-11 10:4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刘睿/文 7月9日,在成立5周年的媒体沟通会上,BOSS直聘创始人赵鹏透露,BOSS直聘2017年已经实现盈亏平衡,目前年营收规模在10亿数量级,每月营收在亿级水平,处在微利阶段。“每个月挣的钱一定要比花的钱多。”赵鹏说。

同时,赵鹏承认公司正在筹备IPO,但未透露IPO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不过他表示“尚未进入缄默期”。

BOSS直聘是一个让职场BOSS与求职者在线聊天、加快面试的招聘平台,其App于2014年7月上线,BOSS直聘母公司北京华品博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与传统招聘网站“卖简历”的模式不同,BOSS直聘产品核心是“直聊+精准匹配”,在招聘场景中引入在线聊天功能,开创管理者和求职者直接沟通模式。根据赵鹏介绍,截至2018年9月,BOSS直聘用户规模超过6000万,覆盖全国超过300个地区和城市,市场占有率约为10%。

实际上,Boss直聘着手上市准备工作早有端倪。去年9月,Boss直聘一则招聘信息显示,其开出12万到15万的月薪招聘首席财务官,并在岗位职责的第一项标明:“IPO准备工作的计划、执行”。

公开资料显示,BOSS直聘迄今进行了五轮融资。最近一次融资为2016年9月,由华映资本领投的C1轮及高榕资本主导的C2轮融资,C1、C2两轮融资共计2800万美元,老投资方策源创投、和玉基金、今日资本、顺为资本全部跟投。

在此次沟通会上,赵鹏表示,希望将雇主求职者匹配效率提升20%,“如果BOSS直聘能将求职者、招聘者的匹配效率提升20%,那么节约出来的时间和人力相当于1000万人一年的工时。”

此外,在平台治理方面,赵鹏透露,BOSS直聘求职者权益保障年度投入达上亿元,“平台对坏人的战争其实本质上就是成本的战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