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讨债后又传因翻墙遭罚款千元 罗永浩回应供应商债务已处理,被警方罚款是谣言

钱玉娟2019-07-11 11:5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重新回归社交媒体的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如今每天都活跃于新浪微博上。不过,进入7月以来,罗永浩“麻烦”不断。

被讨债后已解决

先是7月2日,一位新浪微博认证为小米前员工、现汽车博主,名为“疯狂的杨林”的网友,在微博上向罗永浩讨债。

上述网友表示此前多次私信罗永浩但未得到回复,只能借助微博发声后引发网友关注来解决,他在微博上问及超一年的拖欠费用能否要回来。

随后,罗永浩表示,得知消息后已发了短信给负责供应商债务处理的同事,“之前的私信没有看到。同事应该会在明天上午联系处理。”

7月3日,上述网友又发布了一则消息称,“与锤子科技的结款问题已经沟通好,锤子公司将会在这个月 25 号前(含25号)付款。请大家不要继续就此事扩散了,我的本意是解决问题,谢谢大家的关注。”

如今,经济观察网记者点击进入该网友的微博去看,发现已经删除了相关微博,从这一情况判断,罗永浩和这位博主的欠款问题或已得到解决。

被罚款?回应是假的

罗永浩素来不低调,他不仅恢复了在社交媒体的活跃度,同时还趁此前在国外休假期间注册了推特帐号,并在这一“阵地”上与网友犀利“互撕”。

于是近来有一位名为“神勇小白兎”的新浪微博用户,发布文字“罗永浩太倒霉了吧”,配图为北京公安局名义下发的一个通告,称罗永浩违反了国内的法律规定,对罗永浩除以警告,并罚款1000元。

从公告来看,不过是仿冒帐号发布,罗永浩对于网友的这一恶搞,也通过转发这一微博进行了辟谣,“假的,不要信谣传谣。”他直指被警方处罚这件事是假的,希望大家不要传谣。

如今记者登陆上述微博用户及罗永浩的微博页面,都已看不到相关微博,也进一步证实了这一事件的虚假性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