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被传已经中止开发AR/VR头戴设备

骆贝贝2019-07-12 20:1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骆贝贝 苹果公司已经中止开发 AR/VR 头戴设备,并已在5月解散团队。这是《电子时报》最新报道的情况。

此前苹果AR/VR头戴设备的有关信息不时传出,相关的专利也不断浮出水面。在今年3月,仍有媒体猜测苹果将于2020年推出AR/VR 头戴设备。

苹果对AR/VR技术颇为重视,一直在大力推动相关软件的开发。不仅先后发布了ARKit、ARKit 2.0和ARKit 3.0开发平台,在今年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苹果还推出了全新的RealityKit和Reality Composer开发工具。与此同时,苹果公司已经拥有了多项AR/VR硬件方面的专利,并先后收购了PrimeSense、Metaio以及增强现实领域的初创公司Flyby Media等。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也曾表示“AR放大了人类的表现,而不是孤立人类。这是对人类有益的。”

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AR/VR行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依靠5G网络更高的带宽速率、更低更可靠的时延和更大容量的网络连接,AR/VR设备的效果将得以更好地实现,玩家的使用也将变得更灵活。据IDC预计,AR和 VR市场规模到2021 年将合计增长近十倍,出货量将从2016年的1010万台增至2021年的9940万台。

若苹果于5月份解散负责AR/VR头戴设备团队,并重新分配到其他产品开发部门的消息为真,这将是苹果今年第二个被暂停的项目,另一个是无线充电设备AirPower。依据专利申请情况来看,苹果在AR/VR方面已经探索超过10年,选择暂停项目,或许是因为相关的硬件市场均表现不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