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上半年GDP同比增6.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月均增长205元;美企最快两周重新向华为供货;小鹏车主维权要求退车;南都电源总经理涉嫌醉酒驾驶

王俊勇2019-07-15 13:1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统计局:上半年GDP同比增6.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31元;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70大中城市中63城房价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4元,比上年同期(14063元)增长1231元,相当于每月多收入了205元左右;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此外,6月70大中城市中有63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5月为67城,环比看,洛阳涨幅2.5%领跑。 (国家统计局)

深圳不再公布楼市均价

从4月25日起深圳每日及每月相应价格数据官方已经不再公布,深圳楼市的官方“大数据”只能通过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价格指数这唯一渠道获取。深圳市住建局解释,为避免对购房者造成误导,经研究,该局不再公示有关户型信息,套房户型以购房者实际查勘为准。(北京青年报)

美国企业最快两周重新向华为供货

据路透社15日独家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政府可能在2-4周内批准向美国公司颁发重新开始向华为供货的许可证。据知,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底在与中国领导人会晤后宣布,同意让美国公司继续销售产品给华为。报道评论称,这一消息透露表明特朗普最近放松对华为限制的决定可能迅速推进。报道还提到,并非所有美企对华为供货都需政府批准其许可申请,华为仍在“实体清单”上。(环球网)

神操作:圣莱达财务造假被罚60万 现竟收到250万退税

2018年5月,上市公司圣莱达因为在2015年虚增收入和利润,被证监会罚款60万。7月11日,圣莱达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对上述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经公司申请,慈城税务所于近日退还圣莱达文化已缴纳的所得税税款250万元。网友吐槽:原来财务造假可以赚钱。(每日经济新闻)

小鹏汽车遭大规模维权 车主要求退车

7月13日,即2020款小鹏G3车型上市后的第三天,数位老款小鹏G3车主开车聚集在小鹏汽车广州总部大楼外行车道一旁进行维权,从现场流出的视频看,其中大部分车的车身张贴有“退车”的维权标语,另一部分车辆身上贴有“续航虚假”、“谁买谁后悔”的标语。

维权的主因是,老款车型才刚刚交付3个多月,新款车型就推出来了,新款在续航和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价格却进一步下探,对老款车型的残值直接造成冲击。(第一财经)

2吨黄金不见了,董事长也不见了!哈尔滨百年老企业命悬一线

*ST秋林董事长、副董事长过完春节被发现失联,连交易所都在找,同时2吨多黄金存货离奇“消失”;根据审计报告,截至2018年末,秋林集团的坏账准备余额高达38.82亿元。其中,黄金板块应收款合计22.91亿元。涉嫌虚构收入,全部转入其他应收款,并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百年秋林集团,正因一场涉及数十亿元金额的黄金迷案风雨飘摇。(每日经济新闻)

南都电源总经理涉嫌醉酒驾驶 或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7月14日下午,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于7月13日收到董事兼总经理朱保义先生的正式通知,获悉其因涉嫌醉酒驾驶存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风险。南都电源创立于1994年9月,2010年4月在A股创业板上市。(经济观察网)

国航就“监督员”事件与乘客沟通,认定为旅客间纠纷,道歉无赔偿

7月15日,微博网友@李亚玲就“国航监督员”与旅客纠纷事件发布与国航沟通的最新进展。李亚玲称,国航方面认为,这是普通乘客之间的纠纷,已经由公安部门处理了,事情就到此结束。国航在这次事件中基本尽职尽责,真诚地为旅客受到不愉快体验道歉,但对其在内的公务舱乘客无赔偿。

7月13日,微博网友@李亚玲发布微博称,自己在7月12日乘坐国航成都飞往北京的CA4107航班时,遇到一位自称是国航监督员的女子,斥责乘客,态度恶劣。此后,在这位监督员的电话举报下,飞机上的几名乘客下飞机后被迫接受各种调查作笔录,滞留了七个小时。(界面新闻)

编辑 王俊勇 实习编辑 余梦娇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