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光上半年净利润预降97.31%-100% 交易所关注函要求核查并说明问题

于惠如2019-07-15 19:4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7月13日,欧菲光(002456.SZ)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至2000万元,同比下降97.31%至100%。对此,深交所于7月15日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认真核查并回复说明公司2019年半年报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及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等问题。

在13日的公告中,欧菲光将业绩下降的原因归结为两点:受智能手机行业景气度和市场竞争加剧影响,公司传统触控产品、低端摄像头模组和电容式指纹识别模组的价格承压,触控显示事业群的产能利用率较低,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降;此外,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2.27亿元,净利润为亏损2.57亿元。

显然,深交所对于欧菲光业绩下降原因的解释并不满意。在15日下发的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欧菲光结合自身公司触控显示类产品、摄像通讯类产品、传感器类产品和智能汽车类产品,在2019年上半年的销售量和营业收入情况以及与上年同期的变动情况、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等,说明2019年半年报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

此外,深交所要求欧菲光说明其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报备公司内幕知情人档案,并说明公司认为应予以说明的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