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中交西南、四川农业会展 绿城要建国际川菜小镇

徐露露2019-07-16 11: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徐露 此前,绿城宣布总投资200亿元的成都川菜国际小镇项目,在7月15日有了新动向。绿城国际附属公司绿城理想小镇建设集团在当日和中交西南投资、四川农业会展两家公司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

2018年7月18日,绿城理想小镇、中交西南、四川农业会展三方与成都市郫都区签约,总占地面积约10760亩,总投资200亿元,建设国际川菜小镇,分核心区、拓展区等打造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国际川菜交流推广中心和国际川菜美食文化旅游目的地。

根据当时郫都区广播电视台的报道,该项目首开区600余亩,主要打造美食嘉年华项目,将四川省182个区市县的美食集成整合到这个区域中来,使到四川旅游的人来一天可吃遍全川。

成立于2018年12月6日的项目公司,成都绿城川菜小镇实业有限公司,一开始由绿城理想小镇建设集团100%持股,注册资本5亿元,已缴2000万元。直到2019年7月15日,绿城国际和中交西南、四川农业会展签订协议,宣布向后两者分别转让项目公司20%权益,股份转让后三方各自拥有成都绿城川菜小镇项目60%、20%、20%股权。

按照协议约定,在工商变更后7日内,三方按照股份比例向项目公司出资4800万元、1600万元、1600万元,余下未缴注册资金将由订约方根据实际运营需要缴纳。项目公司共有5名董事,其中三名、一名及一名董事分别由绿城理想小镇、中交西南投资、四川农业会展提名。

在管理运营方面,由绿城理想小镇提名项目公司的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中交西南投资、四川农业会展各自将有权提名副总经理和财务人员。

根据绿城国际披露,引入中交西南投资、四川农业会展主要是因为前者背靠中交集团,为大规模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而四川农业会展业务遍及四川,在农业综合体项目有丰富经验,通过此项合作可以发挥协同效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