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南方总部首个子公司落地武汉

田国宝2019-07-16 18:2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 7月13日,华夏幸福公布了近期新成立注册的4家子公司名称,其中华夏幸福(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武汉公司)注册于6月6日,由华夏幸福全资子公司华夏幸福(深圳)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深圳公司)100%持股。

华夏幸福深圳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底,为华夏幸福的全资子公司,登记的俞建、赵荣、刘嵘、王笑、庞慧等大部分管理人员为跟随吴向东加盟华夏幸福的原华润置地管理团队。华夏幸福深圳公司也是华夏幸福南方总部的主要运营平台。

华夏幸福武汉公司是华夏幸福南方总部成立以来注册成立的首家子公司。工商注册资料显示,华夏幸福武汉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屋的租赁,物业服务等方面,注册地为武汉市江岸区。

在今年4月份举办的业绩说明会上,华夏幸福方面表示,南方总部主要从事新业务,其中城市高端住宅、商办物业的开发和运营为主要拓展的新业务之一。此前华夏幸福主要从事基于产业新城的房地产开发。

华夏幸福武汉公司的成立, 也意味着由吴向东和俞建领衔的华夏幸福南方总部开始正式启动了高端住宅和商办物业开发和运营事宜。华夏幸福南方总部也最有可能在武汉市核心区域获取土地。

实际上,早在2016年华夏幸福就进入武汉,在武汉江夏区和新洲区等地签约多个产业新城项目。6月份,华夏幸福和宝业集团合资成立的武汉裕筑房地产开有限公司联合以2.76亿元获得新洲区一幅73880.63平方米土地。

但是不用于以往,华夏幸福武汉公司不仅股权关系隶属于南方总部平台华夏幸福深圳公司,而武汉裕筑地产股东为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而且华夏幸福武汉公司的人员构成上也以南方总部为主。

华夏幸福武汉公司董事长为王笑,王笑原为华润置地深圳区域总裁,今年4月份前后加入华夏幸福南方总部,其同时也在华夏幸福深圳公司担任董事职位。深圳公司监事庞慧也在武汉公司担任董事。

华夏幸福武汉公司总经理为向宇,向宇原为华发股份华中区域董事长,在他操作下,华发股份在武汉开发了十多个住宅项目,其中大部分为高端住宅项目。工商注册资料显示,今年2月份前后,向宇不再担任华发股份在武汉部分子公司高管或法人。

向宇还是华夏幸福武汉公司的法人代表,另一位叶胜林担任监事职位。华夏幸福武汉公司的高管与华夏幸福在武汉其他公司人员没有任何交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主任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