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个人破产制度要来了,可以不用还钱了?中国将研究调税调价控烟;市值35亿A股公司暂停上市;盖茨仅排第三!亿万富翁指数排行出炉 ;肯德基要卖串了

黄琼2019-07-17 12:4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个人破产制度要来了!申请破产后,是不是可以不用还钱了?

7月16日,国家发改委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方案》明确提出,研究建立个人破产制度,逐步推进建立自然人符合条件的消费负债可依法合理免责,最终建立全面的个人破产制度。下一步,破产法修改将加速,个人破产法是重点,有可能将在部分地方启动试点。

个人破产是什么?是不是意味着不用还钱了?个人破产,是指作为债务人的自然人不能清偿其到期债务时,由法院依法宣告其破产,并对其财产进行清算和分配或者进行债务调整,对其债务进行豁免以及确定当事人在破产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关系的法律规范。(中国证券报)

中国将研究调税调价控烟,2015年调税1年烟民减少约510万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意见》明确研究利用税收、价格调节等综合手段,提高控烟成效,完善卷烟包装烟草危害警示内容和形式。到2022年和2030年,全面无烟法规保护的人口比例分别达到30%及以上和80%及以上。

在过去25年间,卷烟消费税经历过四次调整。第四次调整发生在2015年,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2015年中国调税1年后,中国卷烟销量下降4.61%,吸烟人群减少约510万。(界面新闻)

神秘注册“蔚来汽车科技”疑似设“总部二号” 蔚来引入亦庄百亿资金或将成?

近日,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7月9日公布的“企业名称申报登记公告”批次中,已获得预先核准的名称“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变更为“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无论是“汽车有限公司”,还是“科技有限公司”,蔚来名下都已有之,但要么是在海外注册,要么是在上海设立并在企业名称中带有“上海”二字。将“汽车”和“科技”概念都纳入其中、且带有中国总部意味的蔚来公司实体名称,这是首次出现。这也让人不得不想起两个月前蔚来在公布和北京亦庄国投的合作时,曾提到的要成立“蔚来中国”实体公司、并实行上海、北京双总部战略的消息。(经济观察网)

35亿A股公司确定暂停上市,营收为0、员工只剩2人!

2019年7月16日晚间,*ST毅达披露公告,因2017年、2018年公司均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交所依法依规自2019年7月19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这家公司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僵尸企业了,1月份公司原任管理层失联,前几天才出了2018年的年报,而且营业收入为0,员工就只有2人,连续2年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最新数据也显示,*ST毅达还有5万股东户数,毫无悬疑已经被闷杀。就这样一家公司,停牌前市值还有35亿。(中国基金报)

“罗静案”再起连环炸:又一家A股公司卷入!30亿保理融资吉凶难测

罗静被刑拘一事的影响在持续发酵中,A股上市公司法尔胜也卷入其中。这次涉及的是罗静实际控制的广东中诚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及相关方。

7月16日,法尔胜表示,子公司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与罗静实际控制的广东中诚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以及由中诚实业和罗静提供连带担保的第三方存在业务往来,涉及尚未清偿保理融资款本金近30亿元。(21世纪经济报道)

影视公司比惨:他预亏5000万,你亏1亿,我亏3亿

对于影视行业来说,降温仍在持续。2019年上半年,内地总票房311.7亿元,同比下滑2.7%,这也是近9年来的首次下滑;上半年观影人次8.08亿,同比少卖出去9000万张电影票!

最近上市影视公司陆续发布的业绩预告都非常难看:华策影视预计亏损5500万元至6000万元;印记传媒预计亏损9000万元至1.35亿元;华谊兄弟上半年预亏超3亿元。净利润也呈现大幅下降现象,万达电影预计上半年净利润4.81亿至6.18亿元,同比下降超55%;线传媒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8500万元至1亿元,同比下滑超95%;唐德影视预计净利润将亏损7000万元左右,同比下降180%左右。(每日经济新闻)

盖茨仅排第三!亿万富翁指数排行出炉

7月17日,据彭博社报道,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排行上,现年70岁的奢侈品集团LVMH(路威酩轩)董事长、CEO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超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

这是自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排行推出以来的7年中,比尔·盖茨首次跌出过前两位。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阿尔诺的净资产达到1076亿美元,比盖茨多出2亿美元。排位第一的是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澎湃新闻)

肯德基卖串 夜宵市场分羹乎?

肯德基要开始发力夜宵,在上海、成都、重庆、哈尔滨等10个城市上线夜宵新品。肯德基做夜宵生意并不稀奇,但此次肯德基除了上线啤酒和改良后的炸鸡外,还开始卖串。肯德基为本次夜宵新品已经筹备建立了独立的供应体系,意在探索夜宵外卖这一市场。(北京商报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