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总经理陈劲卸任,42岁姜兴“扛起大旗”

王涵2019-07-18 17:5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又一则保险行业高管卸任消息落定。

7月18日,众安在线(6060.HK)发布公告称,陈劲将卸任众安总经理兼联席CEO,同时继续担任众安执行董事、众安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职务。众安原副总经理兼联席CEO姜兴,则将拟任公司总经理兼CEO。

公告披露,接任者姜兴此前担任众安副总经理兼联席CEO及众安科技执行董事兼法人代表,于2014年4月加入众安,主要负责众安的健康生态、电子商务生态及保险业务。

此前,市场传闻众安CEO陈劲即将离任的消息,陈劲对此回应说“没有的事儿”“我不会离开众安”。现今,众安证实陈劲只是职位变动,未来将以新身份继续深度参与公司运营。

据记者了解,今后陈劲在众安的角色,将从具体事务的管理者转向参与公司战略规划,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学术研究与金融科技产业相结合的前沿领域,推动众安以及金融科技生态的发展。

对于姜兴的工作能力,陈劲认为,“他(姜兴)具有非常强的技术洞察力。在众安现阶段以科技为核心的大战略下,我向董事会推荐姜兴出任总经理,带领具备实战经验的核心团队,去实现下一个目标。”

当务之急,这位年仅42岁的新任CEO,将带领一支年轻专业的核心管理团队,实现众安的下一个五年目标。截至7月上旬,众安所披露的13位高级管理人员名单中,75后5人、80后3人。谈及未来的战略规划,姜兴将继续带领众安在“保险+科技”双引擎战略下,深度挖掘科技能力,加快提升公司经营效益与运作效能。

众安于2013年成立,2017年上市,2018年成为国内首家年保费破百亿的互联网保险公司。

“众安过去这五年,在保险科技创新领域,积累了相当丰厚的技术储备和业务经验,这支经得起锤炼的团队,是众安最宝贵的财富。”姜兴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