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任众安在线总经理 陈劲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兼任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院长

姜鑫2019-07-18 19:3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陈劲辞任的消息终于因为众安在线的一纸公告而落定。

7月18日,众安在线发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劲的辞任报告,陈劲因个人工作安排辞去公司总经理及联席首席执行官的职务,自2019年7月18日起生效。公司副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姜兴将接任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职务。近期,众安在线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收阴。

值得注意的是,众安在线还在公告中表示,辞去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职务后,陈劲将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公司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职务。经济观察报记者了解到,陈劲还将兼任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院长一职。

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按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由海外华人学者牵头创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众安在线还在公告中表示,陈劲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与其辞任公司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有关的其他事宜须提请公司股东垂注。而姜兴的任职尚需银保监会批准。

姜兴于2014年4月加入众安在线,主要负责健康生态、电子商务生态及保险业务。资料显示,姜兴于2013年12月至2014年3月期间负责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保险部。于2011年1月至2012年3月,任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总监。

在给公司同事的内部信中,陈劲表示,从明天开始,我将以新的身份与大家共事:众安的执行董事、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和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此外,我也将以个人身份担任一些与公益和教育事业相关的社会职务,投入到学术研究与金融科技产业相结合的前沿领域。我相信,新的角色,会更好地推动众安以及金融科技生态的发展。

同时,陈劲还表示,通过这几年与姜兴的共事,我发现他有非常强的技术洞察力,因此,我向董事会推荐姜兴作为总经理,带领具备实战经验的核心团队,去实现下一个五年目标,去达成我们服务新生代的梦想。

陈劲已有20余年的金融从业管理经验,于2014年6月加入众安在线,负责整体管理及监督众安在线日常运营。在2006年8月至2014年5月期间,陈劲任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总裁,并于2005年7月至2006年8月期间担任副总裁;在2003年至2005年期间,陈劲则在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副总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