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纪录!2019亚马逊Prime Day销量超1.75亿件

丁志涛2019-07-18 21:2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丁志涛 据美媒报道,亚马逊7月17日发布消息称,今年的Prime Day(黄金会员日)销量再创新高,总销量超过“网络星期一”和“黑色星期五”两大购物节在2018年的总和,被称为“亚马逊历史上最大的购物活动”。

今年的Prime Day于7月15日凌晨开幕,至7月16日凌晨结束,共持续48小时,较2018年的黄金会员日延长了12个小时。除美国本国外,此次活动还面向英国、中国、日本、阿联酋等国,共计18个国家的Prime会员参与了此次购物活动。

亚马逊自2015年首度推出Prime Day至今,每年的销售额均在不断增长。2017年Prime Day的销售额据估达24.1亿美元,2018年销售额估计超过34亿美元的同时,商品销售量破亿。而刚刚过去的2019年Prime Day ,商品销售量则超过1.75亿件。据悉,2018年参与Prime Day的零售商共190多家,今年则增至250余家。

今年的Prime Day期间,在各国销售的热门商品多集中于电器、电子设备、奢侈品以及日常生活用品等门类。

Prime Day推出的五年间,其会员服务与广告运营政策不断升级。注册亚马逊会员须每年向平台缴纳相关费用,目前的会费已由99美金上升至119美金。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Prime会员购物一般免运费,优惠力度也相对更大。而非会员购物则需要支付尾程派送费,并且无法参加平台上的折扣秒杀一类活动。2016年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登陆中国以来,相继推出了满额跨境订单全年无限次免费配送、专享"周三会员日"、全年无限次免费畅读逾千本Kindle电子书等服务。不断翻新的会员服务使得亚马逊每年购物狂欢前夕的新注册会员人数呈爆炸式增长,目前会员人数累计已逾1亿。

其次,广告投放策略也为Prime Day销售额的增长提供了平台。事前评估好的广告在适宜的时机投放,不仅增加了流量和销量,也能打造出更多的“爆款”商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