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寿荣获“2019金牌保险产品方舟奖“ 产品创新驱动行业发展

2019-07-19 14:03

1

过去的一年,中国保险业作为社会的稳定器,以其经济补偿功能、资金融通功能,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特有的贡献,并成长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保险市场。

7月12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9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中,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华人寿”)的中华爱牙保齿科医疗保险荣获“2019金牌保险产品方舟奖” 。

“中国保险业方舟奖”是业内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奖项品牌之一,主要面向保险行业开展评选。本次评选秉承了“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采取“定量评价+定性评价(专家评审)+微信投票”相结合的形式,最终评选出公司类、资产管理类和行业实践类多个奖项。

中华爱牙保之所以能荣获2019金牌保险产品方舟奖,是因中华爱牙保是一款针对客户齿科需求的专科医疗保险,根据不同客户的多样化齿科需求,设计洗牙方案/普惠保障方案/种植方案/正畸方案,以预约直付服务为产品特色,从服务+保障的角度解决客户的齿科就医需求。其创新HMO管理式齿科保险模式,通过预防性和综合协调的齿科医疗服务,提早治疗预防病变提高整体健康水平。

中华爱牙保精准面向有牙齿治疗需求的客户,口腔牙齿问题带病可投,无需健康告知和体检,不同保障方案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其服务就诊网络覆盖全国近百个城市的近千家齿科诊所,责任范围内无需垫付医疗费,客户就诊后直接在齿科诊所确认诊疗项目并签字即可离开,后续费用由保险公司与齿科诊所进行结算。

中华人寿是经原中国保监会批准,由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公司成立三年多来,积极打造“有差异化经营特色和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价值型保险公司,保持了平稳快速的增长趋势,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2018年,全年实现规模保费13.47亿,全年任务计划达成率135%。截至2018年底,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79.16%。目前,公司已在北京、新疆、河北、四川开设分支机构。

近年来,中华人寿不断实现产品创新。比如中华福重疾险是一款多次赔付不分组的重疾保障保险,还提供早期危重疾病、中症疾病、恶性肿瘤关爱金等疾病方面的保障,除此之外,还有身故、全残、疾病终末期的保险责任,保障范围全面,形态市场领先,性价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