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圈贪腐案不断!小米两名员工违规舞弊,其中一人因贪腐被公安拘捕

钱玉娟2019-07-19 21:4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日前,蚂蚁金服两员工受贿超1300万一事,引发关注的同时,关于互联网圈贪腐案件频发的讨论不断,且涉及的企业也增多了。今日,小米内部也发出通报邮件称,中国区市场部单位两名员工违规舞弊,已被辞退并移送公关机关。

在通报邮件中,小米指出2019年上半年查处了多起员工违规舞弊案件。其中,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郝亮,利用职务便利将公司业务交由其近亲属持股的公司承揽;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赵芊,利用职务便利向合作供应商索要好处费,金额较大。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邮件中看到,小米官方已对上述舞弊和贪腐的两名员工作出以下处罚:辞退,永不录用;退还不当得利,没收全部期权,移送公关机关处理;加入员工不诚信黑名单。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社交媒体上看到,在上述违规舞弊的人员中,赵芊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公关机关拘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