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物业年会

2019-07-19 23:49

2019年是物业行业风起云涌的一年,在中国经济的新时代,伴随着整个城镇化率逐渐增高,房地产行业不断向规模巅峰攀升,承接房产管理的物业行业正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

过去的一年里,千亿规模的房企达到创纪录的30家,行业规模超过15万亿元,房地产行业快速增长也推动着物业行业规模的不断增长,或依托于地产母公司成长起来的物业龙头企业不断涌现。

在物业规模不断增长的同时,行业格局也在加速洗牌,率先成长起来的物业企业凭借服务和资本的优势不断开疆拓土,通过兼并重组、大鱼吃小鱼等方式跃身于金字塔的顶端,拥有更多筹码。

越来越多的物业企业开始拥抱资本,借助资本的力量,一方面继续拓展规模,一些物业公司的市值已经超越母公司地产板块;另一方面做价值赋能,在软件和硬件上提高服务水平和竞争力。

物业行业正在形成一个真正的万亿级规模的庞大市场。在一个万亿级市场规模中,物业服务内涵的延展丰富多层次。不仅要求物业行业要有更大的商业格局和视野,还要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

一方面不断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回归本源,不仅为提供基础的物业管理服务。随着人们消费水平和需求多元化,物业公司更需具备提供多层次、多维度的服务能力。同时也为自身创造更多的价值机会。

另一方面,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商业模式创新、物业管理信息化和智能化方面积极探索,推动业态升级,取得很大进展。物业服务要求有更大商业格局和视野,以驾驭行业和市场不断喷涌的服务供应能力。

当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青睐物业行业,当越来越多的物业企业开始把控其前进的节奏,也意味着万亿级市场将在不断淬火中迸发出更为耀眼的花火。以更为稳健的步伐行走在新时代的团簇盛锦之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