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一年!券商基金期货公司外资股比例2020年取消

郑一真2019-07-20 16:5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一真 7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宣布,将原定于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

2018年中国宣布将合资证券、基金管理和期货公司的外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原定三年后不再设限。新规则将取消外资投资比例的限制提前了一年。

目前,外资股比放宽至51%的政策已落实落地,证监会于2018年发布实施了《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和《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等管理规定,已先后核准设立4家外资控股的证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瑞银方正、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摩根大通证券(中国)、瑞银证券申请将旗下合资券商持股比例提升至51%。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证监会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不少外资机构对加大对华投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发展表达了积极的意愿,开放政策效果和各方反应良好。提前于2020年内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是证监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等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符合资本市场和行业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客观要求,体现了我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关注证券、基金、上市公司、人民币等领域。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