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委员会副主席:美国公司打假远远落后阿里

2019-07-20 18:00

“我们最近举行了一次圆桌讨论,听取品牌和平台关于假货问题的意见。哪个平台真正致力于打击假货并保护消费者?在大多数人看来,无疑是阿里巴巴。”当地时间7月18日上午,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副主席道格·柯林斯在一个关于知识产权的听证会上说。

12956059833736974

司法委员会是美国众议院重要的常设委员会,主要负责监督联邦法院,行政机关和执法机关。道格·柯林斯是司法委员会中共和党的最高领导者。

听证会前一天,美国国家知识产权调查中心召开会议,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沃尔玛等企业,政府部分相关负责人和行业协会代表悉数参加,向美国国家知识产权中心介绍各自的知识产权保护成果。

道格·柯林斯在听证会的开幕致辞里指出,阿里巴巴与品牌密切合作,利用高科技手段打击假货和保护消费者。

(当地时间7月18日上午,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副主席道格·柯林斯说,“哪个平台真正致力于打击假货并保护消费者?在大多数人看来,无疑是阿里巴巴。”)

“在圆桌会议上我们了解到,阿里巴巴的打假政策和项目比任何美国同行都有效得多。”他说,“我发现美国平台在这方面远远落后,令人震惊”。

据知识产权专业媒体IP Watchdog报道,出席这场听证会的小组成员们认为,假货威胁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消费者,而亚马逊、eBay和沃尔玛等平台在打假问题上执行不力,加剧了问题的严重性。

“我知道亚马逊、eBay和沃尔玛都在听”,道格·柯林斯说:“我们不能回避这个讨论,我需要你们也加入进来。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是回避问题,而是直面和真正解决问题。我们正努力为你们这些平台和消费者们做得更好。”

“网上猖獗的假货销售不仅威胁到美国的就业和创新,也对消费者构成威胁。这些平台正在出售被细菌污染的隐形眼镜、着火的电池、廉价制造的玩具……”道格·柯林斯说,“想象一下,当我们在网上购买假冒产品时,我们自己和所爱的人会受到多大的伤害。”

道格·柯林斯指出,美国平台有能力积极保护消费者不受假冒产品的侵害,但品牌所有者却指出,很多美国公司只是在做表面功夫。

国际权威知识产权媒体《世界商标评论》近日报道,2018年,在阿里巴巴平台上,96%的疑似侵权链接一上线即被封杀,96%的知识产权投诉在24小时内被处理;向执法部门推送了1624条打假线索,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1953名。目前已有超130个品牌加入阿里巴巴打假联盟,共同围剿全球假货。77%的《福布斯》“全球最有价值品牌”与阿里巴巴平台开展商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