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变高质,驱动发展 广汽本田上半年实现高质量增长

2019-07-22 09:46

最近各地高考学子的查分模式已接近尾声,陷入录取结果的等待中,而车企也放榜了半年成绩单。在乘用车市场整体延续2018年的“萧条”大环境下,数据显示,广汽本田2019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394,508辆,同比增长16.4%,全系产品在整体市场的占有率同比大幅提升35.4%,全国共有30个省份市占率提升。

广汽本田有此热销劲头并非偶然,而是水到渠成收获的成果,企业以强劲销量力牵头,挖掘增长动力,终端销量和发车销量双双实现正增长,同时在技术面、产品面、动力面、营销面、服务面五大基本面共同取得了高质量增长。

产品面:精品优先款款精品,让消费者享受多元汽车乐趣

得益于广汽本田精品车战略,旗下车型在市场有口皆碑,雅阁(ACCORD)、飞度(FIT)、奥德赛(ODYSSEY)在去年获得各自细分市场保值率领先。口碑反哺销量,广汽本田旗下各车型上半年成绩喜人,共同助力品牌整体销量的超预期目标达成。

第十代雅阁(ACCORD)以更年轻化家族设计、激情澎湃的动力与操控、先进智能的科技配置等产品优势深耕中高级车市场,持续逆势走强,6月销量达19,549辆,同比增长35.4%;上半年累计销量111,968辆,同比增长57.3%,连续三个季度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销量领先。领先市场的产品力,让第十代雅阁(ACCORD)上市短短一周年便收获20万车主,刷新中高级轿车换代的增长速度。

1

第十代雅阁(ACCORD)

作为破局大型豪华SUV市场的旗舰产品,冠道(AVANCIER)凭借强劲的产品实力,历经中国市场三年考验,收获20万粉丝信赖,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35,429辆,其中6月销量5,939辆,销量强势回归。更为可圈可点的是,370TURBO半年累计销售13,687辆,占到冠道(AVANCIER)整体销量的38.6%。中高配版本的热销,证明消费者对中大型SUV更高豪华价值的渴望。

对于年轻消费者,高性价比逐渐成为购车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新一代凌派(CRIDER)以充满跃动感的型酷设计、舒适越级的驾乘享受、超越期待的越级车格等全方位越级产品力,深受市场认可,上市至今突破10万辆,1-6月销量累计实现71,325辆,同比增长31.1%,6月销量达12,706辆,同比增长26.8%,连续4个月销量过万,同级合资车型增长率第一。

2

新一代凌派(CRIDER)

如何在人群中脱颖而出,更好地享受个性的出行生活,成为当下年轻人的关注焦点。针对时尚、潮流的年轻群体消费痛点,拥有“飒”态度的飞度(FIT)实现潮流升级,持续传递“爱玩、敢玩、会玩”改装精神,受到年轻消费者追捧,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83,522辆,同比增长56.2%。此外,缤智(VEZEL)、奥德赛(ODYSSEY)在上半年销量同样喜人,分别累计达成50,010辆、20,584辆。

技术面:先进创新迭代,抢先布局未来

一直以来,广汽本田始终专注于技术创新、引领技术变革,为汽车价值升级注入新能量。依托Honda FUNTEC先端科技,广汽本田近些年导入了连接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趋势的未来技术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并陆续将搭载范围扩展至更多车型中。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是本田面向未来自动驾驶而开发的一套全方位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它以微波雷达和单眼摄像机两种感应器感知外部环境信息,以及其具有的极高综合信息处理能力,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从而实现卓越安全驾驶辅助,目前已接近L2级别自动驾驶。

3

第十代雅阁搭载Honda SENSING和Honda CONNECT

除了成熟的技术导入,广汽本田也希望能让消费者领先全球用户体验本田“黑科技”,比如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就率先搭载了本田全球首创的“魔术感应门”,全面提升产品科技内涵,为消费者带来便捷舒适智能的用车体验。面向未来电动化趋势,广汽本田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加快引入Honda SPORT EV纯电技术,助力广汽本田电动化战略进程,带来更多元的新能源汽车选择。

4

魔术感应门

700追梦少年持续发力,下半年产品家族新成员报到

受经济下行等多方面影响,国内车市呈现持续下降态势,但广汽本田屡次以产销逆势的飘红成绩,成为国内车市发展的“现象级”车企。今年是广汽本田成立20周年后的新起之年,坐拥近700万用户稳固基盘,布局下半年,广汽本田将导入更多Honda科技,推出更多搭载SPORT TURBO和SPORT HYBRID动力的新车型,满足消费者个性多元的用车选择。

作为广汽本田电动化战略的重要一环,首款搭载SPORT EV的纯电SUV VE-1将于第三季度正式交付用户,完善广汽本田自然吸气、SPORT TURBO、SPORT HYBRID和SPORT EV的最强动力布局。另外新缤智(VEZEL)1.5L也将于第三季度陆续到店。

5

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 VE-1

正如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所言:“在复杂万变的汽车市场,唯有以变求稳,才能稳中求进。稳是结果,变是过程,广汽本田坚持创新变革,以更具魅力的品牌实现梦想的稳健延伸,让梦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