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鸣锣开市!虹软科技等五家公司开盘价触及30%临停线

蔡越坤2019-07-22 10:0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7月22日,上午9点半,伴随开市锣声的响起,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开始在上交所交易,科创板正式开市。

科创板上午开盘,25只个股集体上涨,多只个股涨幅翻倍,其中4只个股涨幅逾2倍,N安集涨287%居首,N澜起涨268%,N中微涨278%。

但是,虹软科技、睿创微纳、瀚川智能、嘉元科技、天准科技较开盘价跌逾30%,股票临时停牌。

上交所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今日举行,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发表致辞时表示,今天科创板迎来了首批25家上市公司,上市后公司要更加专注主业和创新,不断增强核心技术竞争力,更好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要守住不说假话、不做假账的底线,不碰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的红线。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致辞时表示,希望上交所把握好科创板的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度,着力支持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企业。希望科创板公司以上市交易为契机,完善公司治理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严守四条底线,以扎实的业绩和成长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上市仪式现场表示,今天科创板开市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是科技创新领域历史性突破,金融改革开放新路径,资本市场新征程,科技创新创业新气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