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安集盘中涨404.2% 触发临时停牌 换手率超60%

蔡越坤2019-07-22 10:4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7月22日,科创板今日鸣锣开市,首批25只新股正式在上交所开始交易,开盘全部大涨,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集科技”)为最活跃个股,截止发稿,N安集盘中涨404.2%,报197.6元,较今日开盘价格涨幅达到30%触发临停。目前,该股成交额为9.71亿元,换手为60.12%。

据了解,7月18日,安集科技公告称,公司同时披露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表(未经审计),上半年实现营收1.29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净利润2926万元,同比增长85.62%。

安集科技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自主创新型高科技微电子材料企业,主营业务为关键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公司产品包括不同系列的化学机械抛光液和光刻胶去除剂,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和先进封装领域。公司通过提供本土化、定制化、一体化的服务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资源,包括中芯国际、台积电等行业领先的集成电路制造商。

对于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盘中异常波动,上交所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具体而言,上交所此前披露,根据盘中异常波动的情形主要包括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格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60%,也就是说,盘中临停主要针对的是首发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的股票。临停单次盘中临时停牌的持续时间为10分钟。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在交易机制设计过程中,一方面,采用盘中停牌冷却措施,可以在股价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形时,为市场参与者提供一定的冷静期,一定程度上缓解过热的投机炒作氛围;另一方面,适当提高停牌阈值和缩短单次停牌时间,可以尽量减少对市场交易连续性的影响,让市场参与者有更多的交易时间进行充分博弈,有助于尽快形成合理价格。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