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今日最靓的仔:科创板25只股票上午收盘涨幅均翻倍 成交约380亿元

张斌2019-07-22 12:1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斌 备受瞩目的科创板于7月22日鸣锣开市,首批25只股票成为A股市场“最靓的仔”。

今日早盘,首批挂牌科创板的25家公司集体飘红,涨幅均翻倍。其中,安集科技、心脉医疗、西部超导等6只股票涨幅超过2倍。此外,安集科技、心脉医疗、乐鑫科技、南微医学、方邦股份5只股票成为“百元股”。安集科技以202元收盘价位于榜首,上午盘涨幅高达415.44%。涨幅最低的为N铂力特,涨幅为106.97%。

wind

成交额方面,今日早盘,首批挂牌的25家公司成交额合计达378.17亿元,占沪深两市成交总额的比例约为16.17%。

个股方面,25只科创板股票的平均成交额约为15.13亿元。中国通号、澜起科技、中微公司成交额居前,且均超过20亿元,分别为76.02亿元、36.16亿元和24.41亿元。

换手率方面,科创板首批股票交易活跃,平均换手率为61.92%。其中,胺集科技、西部超导、睿创微纳换手率居前,分别为71.05%、67.57%和65.81%。

虽然科创板前五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但是盘中还有临时停牌机制。今日早盘,虹软科技、睿创微纳、瀚川智能、嘉元科技、天准科技等公司盘中触发临停机制。其中,安集科技、心脉医疗、新光股份则触发二次临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