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股票首秀:全线大涨 中国通号市值超千亿

黄一帆2019-07-22 18:5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实习记者 潘逸雯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鸣锣,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据了解,上交所对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比例为20%,同时,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科创板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

由于上述交易规则改变,今日科创板交易表现吸引全市场目光。

首批25只科创板个股全线大涨,其中N安集涨幅为400.15%居于榜首,N超导涨幅为266.60%紧随其后;涨幅最低的为N新光84.22%。截至今日收盘,总成交额为485.19亿元。

此前数据统计,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拟融资规模310亿元,实际募资规模370亿元,超募60亿元,平均每家企业超募2.37亿元。而目前,实际募资规模最大的是中国通号的105.3亿元,澜起科技以28.02亿元的金额位于第二,募资规模最小的是安集科技的5.2亿元。

发行价格方面,发行价最低的是中国通号,为每股5.85元,发行数量为18亿股,数量居于25家首位,募资105.3亿元。发行价最高的是乐鑫科技,为每股62.6元,发行数量为2000万股,募资12.52亿元。

下午收盘时,发行价格最高的乐鑫科技,收盘价为每股价格129.11元,涨幅为106.25%。而N通号每股价格为12.27元,总市值达到1299亿元,涨幅为109.74%。

截至今日收盘,N通号总市值居两市之首,也是目前为止科创板唯一一家千亿市值公司。N澜起总市值紧随其后,为846亿元,涨幅超过220%。今日涨幅冠绝全场的N安集总市值为107亿元。

科创板开板首日,多只股票临时停牌的现象引发了市场热议。据悉,上交所设置了临时停牌制度。当盘中股票价格较开盘价上涨或下跌幅度首次达到30%、60%时,都将分别进行一次临时停牌。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表示,科创板承载着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任,秉承市场化、法治化方向,强化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发行注册制,统筹推进交易、退市等关键制度创新,发挥改革试验田作用,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