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近457万美元拍得的与巴菲特午餐!还有两天,孙宇晨却突然称因突发肾结石而取消

钱玉娟2019-07-23 09:1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以破纪录4,567,888美元成功拍下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20周年慈善午宴的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曾因此“爆红”。但午餐在即,孙宇晨突然在今日早间通过其个人微博宣布,取消与巴菲特的午餐会面。

对于取消的原因,孙宇晨表示,“本人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他在微博中还写到,“目前身体情况一切稳定,处于恢复期,无法接受采访,请各位原谅。”

公开资料显示,尽管巴菲特曾公开表示将比特币视为“老鼠药”、是“赌博设备”,但因炒币而“富起来”的孙宇晨却在6月4日宣布以价格4,567,888美元的价格竞得2019年巴菲特午餐。

孙宇晨在其微博上表示,“我一直都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信仰者,同时我希望邀请区块链行业知名人士一起与巴菲特交流,从而增进顶级传统投资人与数字货币的理解和友谊。”

6月27日,孙宇晨还将他和巴菲特的午餐会面时间地点进一步确定,于7月25日在旧金山杰克逊广场的三星米其林餐厅Quince共进午餐。

另外,按惯例,孙宇晨还可以邀请7名嘉宾一道与巴菲特交流,于是,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被冠以“币圈营销之王”的孙宇晨凭借这顿午餐及邀请函,制造了很多话题。

经济观察网记者注意到,孙宇晨通过其微博宣布了计划邀请,包括莱特币创始人李启威、高盛投资的Circle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Jeremy Allaire、币安慈善基金会负责人海宇(Helen Hai)、火币的创始人兼CEO李林、eToro首席执行官Yoni Assia等币圈或矿机行业人士。

在孙宇晨看来,他希望上述人士可以跟巴菲特在共进午餐时,还能与之就区块链和虚拟货币加以交流。

而今来看,这一备受瞩目的午餐虽然已经取消,但孙宇晨表示,对于格莱德基金会的捐赠已经完成,仍然有效。

据悉,自2000年起,每年巴菲特拍卖一次与他共享午餐的机会,把拍卖收入捐给位于美国旧金山的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Glide Foundation),用于帮助旧金山地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

下附孙宇晨个人微博:

各位朋友好,

感谢各界朋友关心,本人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因故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目前身体情况一切稳定,处于恢复期,无法接受采访,请各位原谅。待近期身体恢复后,将很快与外界见面。

对于格莱德基金会的捐赠已经完成,仍然有效。

对于取消的原因,孙宇晨则表示,自己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目前身体情况一切稳定,处于恢复期,无法接受采访,请各位原谅。

孙宇晨

2019/07/23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