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电池存在隐患,苹果召回部分MacBook Pro

王方圆2019-07-23 15:12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方圆 对于电脑厂商而言,电池安全意义重大,如果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已经大面积出货市场,那么召回行动势在必行。

7月22日消息,苹果公司近日向部分用户发送了产品召回邮件。邮件中称,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之间销售的2015款15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存在电池隐患,需要召回更换。

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公告显示,目前共收到26起该型号产品的电池过热报告,其中有6起发生燃烧,造成用户烧伤或吸入烟尘,另有17起事故造成了财产损失。

早在6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就曾发布公告称,美国苹果公司备案了召回计划。涉及的产品为苹果笔记本电脑MacBook Pro(Retina,15英寸,2015年中期型号)。

2019年第二季度,IDC公布数据称,苹果Mac的出货量达到了407万台,同比增长9.6%,这让苹果以6%的市场份额位居PC生厂商第五名。而据Gartner报告显示,该季度Mac出货量为370万台,同比下降了0.02%,市场份额位列第四。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苹果官方并未公布Mac的销售情况,因此IDC和Gartner基于供应链库存等信息估算的数据很难得到验证。尽管苹果方面表示并不影响其他MacBook Pro机型,但此次大规模召回事件,很可能会减少用户对于苹果产品的信心。

据悉,预计有43.2万部设备受到此次召回计划的影响,其中,中国大陆受影响的电池数量约为6.3万个。新一季度Mac销量是否会受此影响,尚不得而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