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与深圳晚报成立合资公司 开启有声资讯领域的深度合作

王方圆2019-07-23 15:20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方圆 喜马拉雅与深圳晚报于7月18日合资成立深圳市喜马拉雅深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广告策划、节目制作、电商、电信和计算机业务。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上海证大喜马拉雅持股51%,余下49%的股份由深圳晚报持有,喜马拉雅FM总编辑殷启明为法定代表人。

事实上,这次合资公司的成立,此前已有征兆。今年5月10日,深圳晚报音频中心打造的“有声图书馆”项目正式落成,旨在为用户提供扫码听书服务,彼时就有深圳晚报与喜马拉雅达成战略合作的声音。7月3日,两家公司又联合为深圳市税务局推出了“有声图书馆”音频项目,算是成立合资公司前的磨合与尝试。如今公司落成,也意味着在有声资讯领域,两家公司深度合作的实现。

据悉,作为音频市场的头部APP,喜马拉雅FM拥有超过600万的主播,其中不乏高晓松、马东、蔡康永、郭德纲等名人大咖。其有声内容覆盖了财经、音乐、小说等328类目,占据了市场上70%畅销书的有声版权。深圳晚报音频中心则致力于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音频市场,自成立以来,已为深圳区域多家政务和企业机构打造了音频项目。两家公司实现深度合作后,或为区域内音频市场带来新变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