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收购英国音乐AI初创公司Jukedeck,短视频市场将注入新鲜血液

丁志涛2019-07-24 19:52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丁志涛 7月24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旗下抖音已收购利用人工智能创作音乐的英国初创公司Jukedeck,Jukedeck的技术还可以为视频自动配乐。

据Music Ally刊文称,Jukedeck创始人、CEO埃德·牛顿·里克斯日前修改了其LinkedIn档案,他自今年4月加盟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并担任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

Jukedeck创立于2012年,是一个由音乐家和工程师组建的团队。Jukedeck诞生至今规模不大,一直致力于AI音乐创作,追求音乐的个性化和民主化,努力让更多人体验到个性化原创音乐的乐趣。

Jukedeck 250万英镑的融资主要来自投资公司剑桥创新资本(Cambridge Innovation Capital)。

Jukedeck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根据用户自由选择的类型、曲风和时长在几秒钟之内在线生成独特的音乐素材。生成的音乐素材可用于影片或其他用途的背景音乐。Jukedeck针对不同的用户类型推出免费和一定的付费方案。个人或1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注册后每月可以免费下载5次。

作为国内短视频领域的一个头部玩家,抖音此次收购Jukedeck的行动,据外界推测可能是出于规避音乐版权、提高利润空间的考虑。抖音目前在全球拥有大规模的用户,Jukedeck的并入或将为其注入新鲜血液,推动短视频市场取得新的发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