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向安龙县精准扶贫助学300万元

2019-07-25 18:45

7月25日 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举行,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冯西见理事长代表基金会,向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等领导;汇报基金会紧跟党中央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工作。

刘新成表示:非常认可基金会扶贫助学工作,鼓励基金会把好事做好,要有政治高度,把握好政治方向,紧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伐,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布署。

1

秦东魁代表基金会向安龙县精准扶贫助学资助善款300万元,并表示:我们做的微不足道,爱国才是最大的公益,一如既往的将慈善公益事业做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领下勇当尖兵,努力为党在新时代下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2

冯西见在汇报稿中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全党同志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实现“两个确保”的目标上来,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民进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示范引领作用。明伦公益基金会紧跟民进中央步伐,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第一线,以资助贫困高中生、事实孤儿、精准扶贫等方式,在安龙县等全国20多个区县实施帮扶工作,帮助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截至现在,基金会已资助2024名贫困高中生和事实孤儿,支出善款500余万元。随着帮扶工作的深入,将有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和事实孤儿得到帮助。今年签约和正在签约者达700名。

密云区燕落村精准扶贫项目是基金会扶贫工作的一大亮点。基金会结合燕落村的实际情况,在燕落村建立“明伦道德讲堂”和“蜜蜂爱心超市”,引导村民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村民文化素养。村民听课获得学分用来免费兑换超市物品。开讲以来听课村民累计达到三万五千余人次,投入资金超过45万元。同时还资助了燕落村42名贫困高中生及24名大病患者。

3

2018年12月,基金会与民进黔西南州委及贵州省安龙县人民政府签署三方协议,资助100名贫困高中生,三年预计资助100万元。资助开展以来,我们分别于2018年12月11日、2019年4月17日两次发放善款,总计33.8万元。为了支持民进中央的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的学子奉献爱心,基金会决定在安龙县再增加200名贫困高中生资助,三年捐赠300万元。

最后冯西见还提到,民政部会同最高法、最高检等12个部门研究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事实孤儿问题得到国家重视,明伦公益两年来开展的“小海豚”事实孤儿帮扶项目,正符合出台的政策。

4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是由民进会员、陕西民进企业家联宜会常务副会长秦东魁先生于2017年10月19日在北京发起成立的社会公益组织。其宗旨是致力于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成立二年来,基金会在全国8省市成立了8个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相关帮扶工作。目前正在运行的项目有:“贝壳助学”—贫困高中生帮扶项目、“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事实孤儿帮扶项目、密云区燕落村精准扶贫项目。

明伦公益,助力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