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传媒董事长周柳燄:未来三年是电梯媒体洗牌期

胡艳明2019-07-26 21:3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梯媒未来可能是物业端的战场。”近期,国内电梯媒体华语传媒的董事长周柳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未来三年仍然是电梯媒体洗牌期,“之前曾经无数家公司在这个行业,但真正坚持下来的只有几家。”

打败电梯媒体的可能不是同行

“毁灭你,与你无关”,著名科幻作品《三体》里有这样一句话。现代社会已经是一个“多维度竞争”时代,打败你的往往不是同行,可能另一个竞争维度。

电梯广告以高触达、低干扰的特性将大量离散流量按照商圈、人群等属性重新聚合起来。梯媒发展到今天,电梯广告成为品牌在广告投放中的重要一环,但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梯媒自身的同质化问题又该如何缓解?当梯媒陷入价格战之中,从业者们又该如何破局?

“人们常常说打败一个行业的并不是本行业。对于梯媒的未来,我认为它未来既不是电商的战场,也不是媒体本身的战场,最后可能是物业端的战场。打败分众的一定不是另一个分众。”被问及如何看待梯媒赛道内的竞争,周柳燄如是说。

日前,华语传媒早举行的一场名为“阿喀琉斯计划”的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说梯媒行业已经从过去的“框架+简单电子屏”时代,跨入了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华语传媒构建并倡导的立体化整合营销模式,在AI、5G等技术赋能下向着更高维度的一种“跃迁”,其有望打破行业同质化竞争,从而引领梯媒进入高维度竞争时代。

周柳燄表示,“立体化整合营销模式”是“阿喀琉斯计划”的核心,所倡导的“上行下探”实际上就是根植于社区,将上游的物业开发商与下游的品牌及业主相结合,形成一个基于数字化、精准化、品效化的流量闭环,最终促使物业、客户、业主三方之间形成一个智能化、立体化的互联互通渠道。

据悉,华语传媒自2006年成立,目前版图覆盖182个核心城市,397000栋楼盘,785000部电梯,近213万海报点位,为不同行业领域超过3000多品牌提供专业的社区立体化营销服务。

未来三年是洗牌期

对于整个梯媒行业的格局,周柳燄认为,一方面,梯媒领域如分众传媒、华语传媒等各家都在以数字化对产品进行赋能、升级,另一方面,在梯媒行业特殊的排他性、独占性的客观外因下,各家又在不断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以寻求新的行业增长点。

“这个行业大家看的特别简单,其实它的运营太复杂。”她认为,电梯媒体在运营方面有很高的要求,非常考验运营团队。“每年见到的老面孔越来越少,因为不断地洗牌。我相信接下来3年仍然是洗牌期,因为之前曾经无数家公司在这个行业,但真正坚持下来的只有几家。”周柳燄判断。

资本市场也表现出对电梯媒体的强烈兴趣。仅于2017年至今,电梯媒体相关企业就于资本市场中发生了多项投融资事件,除了阿里战略入股分众传媒,另外新潮传媒获投资30亿元,华语传媒、城市纵横等纷纷开始IPO上市辅导,新进入者梯影传媒也获得了红杉、IDG等知名投资机构共1.45亿元的投资。

华语传媒于去年进入了上市辅导期,其负责人表示,华语传媒正在资本化的道路上快速向前迈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