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进击游戏,与斗鱼虎牙正面PK有没有戏?

任晓宁2019-07-27 11:51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短视频平台快手,要在发力游戏了。7月23日,快手宣布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发力游戏内容业务。

2019年,游戏内容行业已经进入白热化竞争。游戏直播洗过一轮牌,排名第三的熊猫直播倒下,前两名斗鱼和虎牙也已经在美国上市。现在,快手发力游戏,也意味着和斗鱼虎牙正面PK,快手还有机会吗?

“我们创造了很多新用户,很多人在快手之前是不会看游戏直播的,”接受包括经济观察网记者在内的采访时,快手科技副总裁林粼认为,快手通过短视频平台,积累了非游戏直播专业用户,这些用户的转化,会是快手的机会。

为什么做游戏

7月23日,快手对外公布了游戏业务的数据:游戏直播日活3500万,游戏短视频日活5600万,在快手,每个月有200万直播开播,每个月开播的总时长超过6.8亿分钟。

游戏已经成为快手几个核心垂类之一。林粼介绍,2016年下半年,快手就有了游戏直播。2018年到现在,快手开始签约独家主播,过去三年,快手游戏主播收入超过50亿元。

此次宣布发力游戏,是快手第一次对外表现出对于游戏内容的重视。据了解,此前快手极少干预游戏主播,有MCN机构吐槽说,想找快手负责游戏业务的运营人员,很难找到。

在原生数据良好的基础上,2019年快手开始发力游戏业务。据记者了解,快手游戏内容团队也从其他游戏直播平台挖了不少人。

白热化后还有机会吗

游戏内容领域,早有珠玉在前。虎牙与斗鱼是游戏直播行业排名前二的公司,两家公司也分别在去年和今年上市,在资本和用户方面均拥有实力。

短视频起家的快手,做游戏会有什么机会?

“在硬核的重度玩家群体里肯定是非常激烈的,但我们发现了一些新的用户,” 林粼解释说,现在下载一个APP的成本,对用户心智来说是很重的,但是消费一个短视频的成本低很多,通过一个游戏短视频关注一个主播,通过关注主播去看他的直播,这个链路顺畅的。

值得关注的是,快手的游戏直播日活用户数已经超过了虎牙和斗鱼。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9年6月,斗鱼的日活数为1500万、虎牙的日活数为1100万。二者都不敌快手游戏直播的3500万日活。

此外,快手游戏直播还有快手平台作为支撑,这是一个日活2亿,并且计划在今年年底实现3亿日活的平台。

为了进一步发力游戏,快手此次还推出了“百万游戏创作者扶持计划”,对于游戏内容创作者提供了流量支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