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网官宣暂停营业 曾试探金融业务

万敏2019-07-31 09:03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敏 7月30日,已运营了9年的奢侈品电商尚品网在其APP公告称,因融资重组不顺、经营受阻,已无法为广大用户提供服务,尚品网官网及APP将暂停营业。

 

尚品网APP

资料显示,尚品网成立于2010年7月,经营的全球时尚精品集中于服装、箱包、鞋履和配饰四大品类。尚品网创始人兼CEO赵世诚先后创立了盈天讯、雅座和尚品网三家公司,其中尚品网相继获得雷军、晨兴创投、成为资本、高瓴资本等VC/PE投资。

2018年,尚品网将90%的股份以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价格出售予赫美集团(002356.SZ)。

赵世诚在今年5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国的奢侈品市场正在迎来他入行近十年来最好的时代,中产人群仍将是未来消费的主流。

一位曾在尚品网任职人士对记者表示,尚品网已在6月上旬解散了大部分运营团队,部分老员工从年初开始降薪50%。该人士表示,其在尚品网的工作内容为帮助尚品网建立金融业务板块,实现C端客户的订单分期付款等功能,已与数家银行接触并形成了初步产品方案。但随着公司经营出现的重大变动,金融业务未能成行。

目前,尚品网PC端官网仍可正常打开。其APP公告称,目前尚未办理退货、退款的用户,可以联系尚品网在线客户或添加客服微信号,登记和确认订单信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市场研究院 关注包括但不限于金融、互联网、财富管理、理财相关领域。探索金融新闻新的写作方式。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wanm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