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Q3支柱业务iPhone仍下滑 可穿戴反显增势

骆贝贝2019-07-31 15:24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骆贝贝 7月31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19年第三财季财报。数据显示,其第三财季净营收为538.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2.65亿美元增长1%;净利润为100.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5.19亿美元相比下降13%。

此前,第二财季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二财季净营收为580.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11.37亿美元下滑5%。经历了之前的营收下滑,苹果第三财季终于迎来重现增长的希望。

在第二财季,苹果大中华区营收为102.18亿美元,同比下滑达21.5%。第三财季苹果大中华区营收为91.57亿美元,虽未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但下滑幅度已有明显缩小。在财报发布后的苹果管理层电话会议上,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我们对于这一财季的表现非常满意,事实上,我们在大中华区的固定汇率货币出现了增长,中国大陆部分也有在增长,出现了很多积极变化。”

与此同时,苹果的多元化业务战略开始显现成效。在2019年春季发布会上,苹果公司推出了Apple News+、Apple Card等新品,标志其将业务重心逐步转移至软件、内容服务方面。第三财季,苹果公司软件与服务类营收114.55亿美元,同比增长12.6%。蒂姆.库克表示,公司目标是在2020财年之前获得5亿付费用户,目前公司的付费用户数为4.2亿。

第三财季iPad和Mac销售表现同样强劲。除此之外,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类产品销售额为55.25亿美元,同比增长达48%。非iPhone业务的增长有助于苹果渡过“寒冬期”。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马斯特里透露,“公司8月会发布Apple Card信用卡业务,秋季还会增加两个重要服务,一是Apple Arcade游戏订阅服务,二是Apple TV+视频播放业务”。这些服务或许会在未来阶段帮助苹果维持非iPhone业务领域的增长。

目前,苹果曾经的“营收支柱”iPhone依旧处于下滑状态,营收占比不足一半,苹果的转型之路仍未完全走出低谷。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