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巨头力拓交出亮眼成绩单:受益铁矿石涨价,半年营收超200亿美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超100亿美元!

李紫宸2019-08-01 21:37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北京时间8月1日,力拓集团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财年,实现合并销售收入207亿美元,比2018年同期高9%,且未包含2018年焦煤资产剥离所得的8亿美元收入。当期基本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103亿美元(不含2018年焦煤业务剥离所得),比2018年同期提高19%;EBITDA利润率也达到了47%。 自由现金流为39亿美元,比2018年同期增加35%。

此外,力拓还创下了25亿美元普通股中期派息(相当于每股151美分)的纪录,以及特别股息10亿美元(相当于每股61美分)。资本回报率达到23%的新高,比2018年提高4个百分点。

2019年上半年,铁矿石价格经历了一轮显著的上涨,从年初至年中,铁矿石现货价格涨幅接近100%。力拓公司公告表示,当期较好的利润表现,主要受到铁矿价格的强劲支撑。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夏杰思(J-SJacques)表示:“由于强劲的铁矿石价格支撑,皮尔巴拉生产运营单位的EBITDA利润率达到了72%,是当期财务业绩的主要驱动力。”

就丰厚的股东回报,夏杰思说:“我们世界级的资产组合和强劲的资产负债表使我们在任何市场条件下都能处于有利地位,配合严格的资本配置,我们有能力继续对业务进行投资,并在短期、中期和长期为我们的股东创造更丰厚的回报。今天我们的中期回报达到创纪录的35亿美元,我们兑现了承诺。”

力拓是全球领先的国际矿业集团,总部设立在英国伦敦,属双上市的公司结构,力拓股份公司(Rio

Tinto plc)在伦敦与纽约上市,力拓有限公司(Rio Tinto Limited)在澳大利亚上市。力拓集团集矿产

资源勘探、开采及加工于一体,主要产品包括铁矿、铝、铜、钻石、硼砂、高钛渣、工业盐、轴等。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遍布全球,主要资产分布在澳大利亚和北美洲,同时在亚洲、欧洲、非洲和南美洲有大量业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资深记者
长期跟踪工业、信息化领域产业政策和发展动态,重点关注钢铁、能源、通信等相关产业,相关领域上市公司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等。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