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为“怒怼央视记者”道歉 董事长高云峰曾获多项奖励

于惠如2019-08-01 23:21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你是什么角色?你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8月1日,大族激光(002008.SZ)董事长高云峰“怒怼央视记者”的消息让大族激光舆论漩涡。当晚,深交所作出回应,大族激光发公告道歉。

深交所公告称,关注到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在回应媒体问题过程中发表了不当言论,本所第一时间督促公司发布致歉公告,并对其上述不当行为予以批评,提醒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应当虚心接受媒体监督。

大族激光在当晚的公告中承认,公司董事长近期在回应相关媒体过程中,因情绪激动发表了不当言论,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对此深表歉意。并称,公司一如既往的欢迎公众媒体及投资者的监督、指正。

此外,大族激光披露了欧洲研发中心项目的进展。公告提到,公司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在施工过程中,又遇到一些难以预见的因素,导致前期施工进度也受到较大影响。上述因素共同影响,导致工程开工时间严重落后于计划进度,并造成预算大幅度增加。目前,主体建筑已接近完成,预计在2020年底工程竣工。

关联企业62家

公开资料显示,高云峰生于1967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毕业,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职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大族实业有限公司。

1996创办深圳市大族实业有限公司。2001年,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并更名为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完成上市。

大族激光2018年年报信息提到,高云峰担任的社会职务包括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深圳大学客座教授、中山大学兼职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

启信宝数据显示,高云峰是大族激光的法定代表人,同时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与其相关联企业有62家,他在44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10家企业中担任股东,59家企业中担任高管。

董事长曾多次获奖

公开资料显示,高云峰是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获广东省专利金奖、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众多奖项。

来自大族激光的官网信息显示,高云峰与马化腾、张学斌曾共同获得深圳市2006年度市长奖(企业家类),奖金100万元。

2017年11月,深圳市委市政府为人才颁发系列奖项,聘任了首批11位深圳人才大使。高云峰受聘为首批深圳人才大使。

2018年,在深圳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联手深圳商报共同主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人物”评选活动中,高云峰因对行业的显著贡献和特别影响力,荣获“领军人物”,被授予“功勋”奖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