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子品牌公司 贝因美涉足液态奶试水多元化

阿茹汗2019-08-02 16:38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在今年成功“脱帽”后,贝因美多品类、多元发展意图凸显。近期,记者从贝因美方面获悉,该公司子品牌贝佳满(安达)乳业集团于今年5月注册成立,并于近期在市场上推出了“为爱佳满”全系列产品,包括液态奶、淡奶油等,这也是贝因美除奶粉、辅食之外乳制品细分领域的新尝试。

根据贝因美方面的介绍,此次全新系列产品包括液态奶、淡奶油、植脂淡奶等多款产品,不过新品并非针对C端客户,目前主要向餐厅、酒店等B端客户供货。

对于贝因美的多品类试水,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进入的领域并非蓝海,但是在B端供应上也可与其他企业形成差异,例如恒天然、光明乳业等企业也在强化餐饮渠道的布局,有别于C端,随着奶茶、咖啡等消费场景的不断出新,乳制品企业在B端寻找到了更多的商机。

以婴幼儿配方乳粉为主业的贝因美为何会尝试其他细分?贝因美方面解释称,这是因为该公司在黑龙江安达地区深耕多年,当地奶源和贝因美自建工厂均处于优质水平,这也为贝因美多品类尝试提供了可能。

黑龙江安达市拥有“中国奶牛之乡”的美誉,新中国第一个现代化乳品加工厂坐落于此。目前,安达市拥有6家乳品加工企业,该地区在奶酪生产方面也走在了全国前列。

贝因美在安达市的布局始于2005年,目前该公司设于安达市的加工厂总投资13亿元,年产10万吨,该基地是贝因美全球布局中最具备科学领先水准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湿干法生产基地。

贝因美方面进一步透露,除了液奶、奶油等其他领域的试水外,贝因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奶粉也在该基地生产。据悉,贝因美是首个拿到特殊医学用途配方粉注册批号的企业,该公司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奶粉也将于近期上市。

贝因美的多品类尝试也与该公司的业绩脱困有关系。作为曾经的“国产奶粉老大”,贝因美近年发展坎坷。在经历连续两年的净利润亏损后,戴上了“ST”的帽子,2018年贝因美创始人复出、新职业经理人上任,在历经几个月的攻坚后,今年终于摘帽成功。但是贝因美元气依然未完全恢复。贝因美方面介绍,该公司诸多业务领域仍然在重新梳理和建设阶段。

多元化的探索也是贝因美努力的方向之一。今年5月,贝因美对外发布称,已与新西兰保健食品公司Good Health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主要围绕婴儿营养品市场展开合作。

据了解,Good Health是新西兰的天然保健食品公司,产品包括牛初乳、海洋产品、蜂制品和羊胎素、深海鱼油等。未来,贝因美也将全面代理Good Health母婴系列在KA商超系统的业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