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泓辞任锦州银行行长 工行辽分副行长郭文峰接任

黄蕾2019-08-02 23:33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8月2日晚间,锦州银行公告行长变更情况。该行接受行长刘泓因个人健康原因辞任,并委任工行辽宁分行副行长郭文峰为锦州银行行长,该委任将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郭文峰履历显示,其现年47岁,拥有超过25年银行业从业经验。自1993年起任职于工行辽宁分行。2002年6月任工行辽宁分行资金营运部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于2006年10月任工行辽宁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于2007年4月任工行辽宁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于2010年12月任工行辽宁朝阳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于2016年6月任辽宁盘锦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于2016年12月任工行辽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其于2011年11月获得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国际课程)学位,且拥有高级经济师职称。

同时,锦州银行在公告中透露,董事会亦初步探讨了本行的资本补充计划并同意管理层近期研究制定该等计划,拟向符合商业银行股东资格要求的优质投资者增发本行H股或内资股等。管理层在拟订发行方案后会适时向董事会提交带有进一步详情的决议案进行审议批准。锦州银行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于适当时刊发进一步公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