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债务危机续:莱美药业参股互金公司瑞泰金停止运营

张晓晖2019-08-07 16:35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邱宇的股权被司法冻结之后,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300006.SZ,下称“莱美药业”)参股的一家公司也出现状况。

近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莱美药业参股的P2P互联网金融公司——四川瑞泰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瑞泰金”)已经停止运营。

一位瑞泰金原中层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员工遣散,工资遭到拖欠并没有兑现。

工商信息显示,瑞泰金成立于2018年1月17日,注册资本金为2000万元人民币,莱美药业在瑞泰金持有15%的股权,另外两名股东为自然人杜柯和兰永,杜柯持股50%,兰永持股35%。

在瑞泰金官网,目前只有一则“瑞泰金平台良性退出”的公告。公告写道:

尊敬的各位投资人:

由于互联网金融政策的收紧和备案延期,为适应当前行业监管,经公司研究决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停止所有业务运营,保留网站及APP正常维护,不再发布新产品、不再新增业务量,停止邀请好友、积分兑换等功能。尚未到期标的仅一笔,将按期兑付。

公司感谢各位一路以来的支持和信任,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

四川瑞泰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6月4日

前述原中层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由于爆雷的P2P公司太多,实际上瑞泰金是被劝退,公司遣散员工之后,自己曾找第一大股东杜柯讨要薪水,但杜柯表示自己仅为公司打工。在瑞泰金运营期间,莱美药业董事长邱宇曾经多次来公司考察。

莱美药业在7月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邱宇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其中部分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持股5%以上股东西藏莱美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西藏莱美”)、邱炜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

有投资者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向上市公司询问大股东股权被司法冻结的原因,以及大股东股权被冻结是否会对投资者不利?莱美药业没有回复上述投资者的问题。

最近,莱美药业实际控制人邱宇分别与重庆南岸区政府和成都百年壹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但“脱困”计划能否真正进行,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