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俊:“三区一群”,要真正吸引企业走进来

唐元起2019-08-08 14:04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唐元起 2017年3月公布的“三区一群”战略,被看作是促进中原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

“三区一群”中的“三区”是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群”是指中原城市群,包括中原经济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是整体性战略,是河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

对于中原经济发展,不仅要鼓励企业走出去,还需要吸引大型企业走进来。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邹俊表示,建设“三区一群”,要真正吸引企业走进来。

“入驻郑州是毕马威在中国市场布局的重要战略举措,郑州在中原经济区乃至全国经济版图中具有重要地位,加速本地政府和企业’走出去’,协助海外企业’走进来’,助力本地营商环境的提升,以及本地专业人才的培养。”邹俊说。

毕马威曾协助河南建业、灵宝黄金、福森药业、中原银行在香港主板上市,也协助了第一家A+H城商行郑州银行的上市,与河南企业与机构都有合作。

毕马威郑州办公室首席合伙人何琪表示:“中原市场广阔,除了传统财务报表审计、上市审计和税务咨询服务之外,中原企业也需要中并购、科技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信息。还将重点关注科创型企业,激发本地创新型企业的活力。”

邹俊透露,“毕马威也正在协助河南自贸试验区,推出一系列更具国际水准及引领示范价值的新成果,希望成为中西部发展的新样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