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确认发布地图服务 可精准至分米级

于惠如2019-08-09 19:22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8月9日下午,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确认,今年10月之前,华为将发布地图服务。该地图服务基于视觉定位,可实时反馈交通状况,可精确至厘米级、分米级。

张平安透露,华为地图服务可以提供覆盖150个国家的40种语言,获得真正实时路况,实时反馈交通状况。使用高精定位的导航系统,可以辨别车道变更,“比如汽车从一车道换到二车道,都可以提供精准定位。”

今年7月5日,自然资源部网站公示了华为旗下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的甲级资质申请。

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的甲级资质,是含金量最高的甲级测绘资质之一。截至目前,全国市场有19家公司具备该资质,包括四维图新、易图通等地图服务商,高德、滴图科技等互联网公司。

8月初,华为终端手机产品总裁何刚放出一段展示视频,展示了华为的实景地图AR场景,并称:全新的交互式体验,实景地图AR场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