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沪深港跨境ETF亮相 工银瑞信尝头啖汤 广发南方华夏排队待批

沈述红2019-08-10 09:45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述红 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融合和ETF基金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横跨沪深港三大交易所的跨境ETF悄然诞生。

8月9日,工银瑞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在申报近3个月后,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成为国内首只横跨沪深港三大交易所的跨境ETF。这也是国内首只跟踪标的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简称:湾创100指数)的ETF。

从证监会官网公布的申报信息来看,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华夏基金三家基金公司也申报了同类基金产品,目前正排队待批。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率先申报湾创100ETF,旨在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力湾区打造成为全能型世界级湾区,同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分享湾区发展红利、把握战略投资机遇的高效配置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9日发布的湾创100指数是粤港澳大湾区指数系列的核心旗舰指数,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全资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单位赛迪研究院联合研发。该指数从沪、港、深三地精选出100家创新能力突出、走在中国经济前沿的优质企业作为指数样本股,目前指数成份股中包含腾讯控股、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等知名企业。

相较于其他指数,湾创100指数最显著的特征是成份股中信息技术产业的权重较高,更加契合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的主题,是彰显湾区创新发展的标杆指数,具备更良好的投资前景和价值。

Wind数据显示,自2017年6月30日(指数基日)至2019年6月28日,湾创100指数累积收益率达18.21%,同期沪深300指数累积收益率为4.33%,上证50指数为14.93%,湾创100相对两只宽基指数均实现了不错的超额收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深度聚焦华南地区证券、基金、上市公司领域。采访线索请联系:shenshuho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