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味品中的茅台”海天味业半年营收首超百亿元

郑淯心2019-08-15 11:37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2019年上半年,被誉为“调味品中的茅台”的海天味业(603288.SH)首次半年营收超过百亿元。8月14日晚,海天味业公布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6亿元,同比增长16.5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22.34%。

针对业绩增长,海天味业在公告中表示,前6个月,海天味业持续推动营销在网络、产品、团队方面加快转型,加大营销人力改革,释放营销团队活力等措施,针对反应比较普遍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改进,实现市场高质量发展。

业内人士称,近年来调味品市场的发展趋势是产品高端化,加之餐饮业发展的影响,行业龙头增长稳定。

海天味业的产品线除了被熟悉的酱油外,还进行了多元化布局。

从半年报中看,海天味业的酱油产品销售59.9亿同增13.61%,蚝油产品销售17.2亿同增21.13%,酱类产品上半年销售12.6亿同增7.48%,醋和料酒业务预计同比增长约10%和20%。

国信证券研报称,海天味业产品线齐全,主流产品性价比高,覆盖高中低各价位段品类,新品升级打造功能型调味品如拌饭酱,迎合新消费需求,消费群体扩容,且重视研发创新,研发费用率稳定提升,多品类均有新品储备择机推出。

不过,海天味业并非在所有板块均实现盈利。财报显示,在11家海天味业控股参股的企业中,从事豆制品、蔬菜制品的广东广中皇食品有限公司和从事进出口贸易的广东海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亏损1571.64万元和122.38万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