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11家科技公司2家上市,平安联席CEO陈心颖:科技板块资金足,其余不急于上市

王涵2019-08-16 16:19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8月16日,中国平安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表示:“平安旗下有11个科技公司,2家已经实现上市。目前科技板块资金比较充足,不急于上市。若科技公司想赚钱并不难,只要不研发新产品就可以,但是平安很重视科技公司的孵化以及科技产品的研发。”

她以平安壹账通为例,平安壹账通一半的成本是放在新产品上,如果不研发新产品马上可以盈利。

同日,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专访时笑谈官方答案:“尚未上市计划表,作为大股东一定会督促他们做好资本规划。据我们了解现在业务进展和寻找上市机会的态度还是非常积极的。”

从半年报数据可见,平安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其收入也产生了爆发。陈心颖称,集团强调科技业务的收入达到384亿,收入增长57亿美元,超过三成。

对于外界盛传的陆金所退出网贷行业,平安高管层似“默认”。

陈心颖坦言,陆金所持续保持稳健增长,业务各方面发展不错。在当前环境下,陆金所30天以上逾期率不增反降,下降0.1个百分点,网贷业务量占比少于20%,陆金所将也会积极响应监管机构的“三降”。

根据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显示,陆金所控股在财富管理、个人借款及政府金融等业务领域突破创新、合规前行。截至2019年6月末,陆金所平台注册用户数达4274万,较年初增长5.9%。截至2019年6月末,管理贷款余额4078.55亿元,30天以上逾期率为2.2%。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报告期内,陆金所控股的资产规模和交易规模或受限于网贷业务的“及时刹车”和行业背景双双略有下降。具体来看,客户资产规模为3673.94亿元,较年初下降0.5%,主要受资产管理结构调整、部分产品受限影响。交易规模同比下降47.3%,主要由于产品结构优化,降低高频交易但盈利能力欠佳的产品占比。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