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发布高层变动公告::何杲已经辞任行政总裁,“对公司近月所面对的事件负责”

张锐2019-08-16 20:27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锐 8月16日晚,国泰航空有限公司(00293.HK 下称“国泰航空”)发布高层变动公告。

国泰航空董事局宣布,何杲已辞任常务董事兼行政总裁,卢家培已辞任常务董事兼顾客及商务总裁。同时,邓健荣已获委任为常务董事兼行政总裁以接替何杲,而林绍波已获委任为常务董事兼顾客及商务总裁以接替卢家培。这一变动于2019年8月19日起生效。

国泰航空表示,何杲确认其呈辞是作为公司的领导者对公司近月所面对的事件负责,他并不知悉与董事局有任何意见分歧。卢家培亦确认其呈辞是作为公司的领导者对公司近月所面对的事件负责,他并不知悉与董事局有任何意见分歧。

根据公告,邓健荣及林绍波于2019年8月9日由太古集团借调至国泰航空,两人并无持有国泰航空任何股份权益。邓健荣及林绍波的年薪连同各项津贴分别为港币6654400元及港币3611613元,并可收取按表现发放的花红,有权享有其他实质福利和参与公积金计划。

新任常务董事兼行政总裁邓健荣,现年60岁,于1982年加入太古集团,曾驻公司在香港、马来西亚及日本的办事处。他于2005年1月获委任为公司企业发展董事,并由2007年1月至2008年10月出任公司常务董事。他自2008年10月及2008年11月起分别出任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及行政总裁。他自2011年8月至2017年5月期间担任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他亦为香港太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他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获工商管理荣誉学士学位。

新任常务董事兼顾客及商务总裁林绍波,现年46岁,自2019年7月起出任香港快运航空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他于1996年加入太古集团,曾驻公司在香港、日本及斯里兰卡的办事处。他由2017年6月至2019年7月担任公司商务及货运董事, 并由2013年7月至2017年5月担任港机董事及总经理-香港营运。他于英国剑桥大学毕业并取得文学学士和文学硕士学位。

国泰航空公告称,根据公司章程,邓健荣及林绍波将任职董事至2020年股东周年大会举行为止,届时可参与选举。此后,他们将于通过普通决议案进行选举获选后的第三届股东周年大会上退任,并可参与重选。

邓健荣及林绍波将各自与公司签订聘书,该聘书构成服务合约,期限直至他们将告退任的股东周年大会举行之日为止,而合约期限将通过选举或(视情况而定)重选按次续约三年。

国泰航空表示,全力支持香港实行“基本法”赋予的“一国两制”原则,对香港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制造业领域,包括食品、纺织、家具、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等。
联系邮箱:zhangru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