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投入超百亿补贴加速挖掘下沉市场

骆贝贝2019-08-20 14:17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骆贝贝 8月19日,聚划算宣布,投入超百亿元补贴,将99大促正式升级为“99划算节”,在双十一前再打造一个针对下沉市场的购物节。

今年3月,阿里巴巴全面重启聚划算,并将其作为“下沉”的主力军。618大促期间,聚划算旗下天天特卖为产业带商家带来4.66亿笔订单。而8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的2020财季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阿里零售平台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达6.74亿,阿里巴巴大聚划算事业部总经理家洛表示“有70%的下沉用户占到了整个新一年增长的比例”,并将下沉市场消费者称为“整个电子商务增长的一个强大推动力”。

聚划算,这个曾经蒙尘的阿里“倚天剑”再现锋芒,并试图为阿里巴巴劈开下沉市场的道路。

据QuestMobile报告显示,今年3月,下沉市场用户达到6.18亿,不论是数量还是移动互联网人均使用时长都超过非下沉用户,下沉市场红利仍有被挖掘潜力。在今年618大促中,从下沉市场走出来的拼多多,其“限时秒杀”成交同比增长320%,“直逼聚划算”。于此同时,京东也在向下沉市场寻求流量,其618中48%的用户位于三线及以下城市。

而此次聚划算启动“99划算节”,无疑将进一步助力阿里深耕下沉市场。升级后的“99划算节”将于9月1日全面启动,为期10天。除了超百亿的补贴,聚划算还将投入5亿元向用户发放现金红包。家洛提出了下沉市场新供给战略目标——在未来聚划算将赋能10万个品牌商家,打造100万个品牌爆款,带动100个数字化产业带,孵化10000家数字化工厂,日均产业带订单规模突破1000万。上述数字背后则是聚划算冲击下沉市场的决心。

据悉,聚划算还同时推出了针对下沉市场的营销工具“电力图”、“火聚手”、“共享网”,并通过“好友分享”、“抢红包”、“共享新客”等方式激活下沉市场用户活跃度和消费潜力,为加入聚划算的商家带来生意增量。家洛表示:“我们将用一套全新的数字化和供给中心来帮助品牌商做更多的高效能供给。”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