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财报发布后股价上涨14.1%,财报表现平平,用户增速是亮点

任晓宁2019-08-20 14:04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8月19日,微博股价上涨14.1%,当天美股盘前,微博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从财报数据上看,二季度微博营收同比增长1%,净利润同比下降,均表现平淡。财报的亮点在于,作为一个日活2.1亿,月活4.8亿的大型APP,微博用户仍保持不错的增速,在同等体量APP中具有特色。

当前微博总市值95.21亿美元。

营收微增利润下滑

微博Q2总营收为4.3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266亿美元增长1%,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

微博Q2净利润为1.030亿美元,同比下降27%,主要是3170万美元的投资相关减值。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56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561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

微博的营收中大头是广告收入。二季度广告及营销收入3.7亿美元,同比持平,占营收比例85.8%。增值服务营收6117.6万美元,同比增长8%,占营收比例14.2%。

从财报数据看,微博仍保持平稳的盈利能力,且依旧依赖广告收入。受广告下滑大环境影响,尽管微博用户增速不错,但广告收入目前没有与之同步增长。

月活净增5500万人

二季度,微博月活跃用户4.86亿,同比增长13%,净增大约5500万人,创四个季度以来最大增幅。

微博日活跃用户为2.11亿,同比增长11%,净增大约2100万人。

在同类社交产品中,微博具有优势,微博在视频、社交、KOL营销等领域有特色,在明星、综艺和影视IP、PGC等领域有优质营销资源。

微博披露,今年上半年,普通用户互动规模同比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微博第二季度的用户增速表现出色。”新浪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表示,这得益于微博在社交网络效应,以及用户产品层面的优化升级。2019年以来,微博继续通过与国产手机和头部App合作扩大用户覆盖,并重点针对社交互动进行优化,促进用户之间形成更多的社交互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